中国公共招聘网

转移就业

安徽省马鞍山“2017年春风行动”重点帮扶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皖江晚报 时间:2019-12-20

马上到春节了,又到了求职的高峰期。1月10日上午,由马鞍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办、雨山区人社局承办的雨山区“迎春送暖”专场招聘会在马鞍山市半山花园举行,41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了2125个就业岗位,当天共有600多人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78人,这标志着马鞍山市“2017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7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共同参与,以“搭建供需服务平台,促进返乡就业创业”为主题,将持续到3月份。服务对象主要是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重点帮扶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据介绍,活动期间,将举办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在内的91项活动,通过集中开展各项就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得到免费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便捷有效的用工服务。

活动期间,该市将印制和发放含有用工信息、就业创业政策等内容的“春风卡”,为就业创业人员提供服务。各县区将结合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需求,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深入了解市场供求状况,依托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深入走访本地农村、社区和各类用人单位,广泛收集劳动者求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准确掌握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求职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为搞好精准服务打基础。

该市还将积极搭建就业扶贫服务平台,在建档立卡的基础上,通过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渠道,全力帮扶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和创业。各县区还将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重点做好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工作,建立专门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提供“一助一”帮扶。

多场专场招聘会等你来参加

据介绍,活动期间,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将协同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等单位,适时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各县区也将根据本辖区特点,针对返乡农民工、被征地农民、复转退役士兵等群体,组织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含山县、和县、当涂县人社局将组织开展“大篷车”送岗下乡招聘活动。

该市还将进一步深化与皖北地区的劳务对接工作,将马鞍山企业用工信息及时传至皖北地区发布,适时组织马鞍山企业赴皖北地区开展招聘活动。

2月市区的大型专场招聘会主要有:2月7日举办的马鞍山市2017年新春首场专场招聘会、2月10日举办的马鞍山市2017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2月14日举办的马鞍山市2017年工会“暖春行动”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2月17日举办的马鞍山市2017年建筑行业劳务用工专场招聘会、2月21日举办的马鞍山市2017年“春风送岗,宜业诗城”女性专场招聘会,这些招聘会都在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