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怎样跳槽

跳槽攻略:不可攻击旧东家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11-13

细节1:看清“竞业禁止协议”

竞业禁止也称竞业限制。主要是指企业的职工(尤其是高级职工)在其任职期间不得兼职于竞争公司或兼营竞争性业务,在其离职后的特定时期或地区内也不得从业于竞争公司或进行竞争性营业活动。中国的求职者普遍对“竞业禁止协议”不重视甚至漠视,这会对以后的“跳槽”埋下炸弹。在此,提醒求职者,与企业签订类似的竞业禁止以及保密协议,在未来将越来越普遍,在签订这类协议时,求职者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清楚具体的条款,同时也要谨慎下手,不要把自己以后的求职道路堵死。

细节2:“办公室求职”须谨慎

办公室求职可能会成为一个潜伏的祸根,永远不要在办公室完成你的求职过程!求职材料一定要存放在家里的电脑上,要专门为求职设立信箱,而不要采用办公信箱来求职。因为现在很多公司能够监视员工的上网,往来邮件更是避不过网关审查。甚至有些企业可以随时监视员工的手机短信和通话记录,所以采用专门的求职电话号码,也是一些重要岗位人员必需的。

细节3:永远不要攻击旧东家

许多求职者去新单位应聘时,往往会自觉不自觉地说一些涉嫌诋毁“旧东家”的话,这是求职跳槽的大忌。很多用人单位对求职者对前一份工作的评价很关注,并不希望看到求职者攻击或者诋毁前一家就业单位的情况,更不愿意看到“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情况。因此,求职者在与“新东家”见面会谈时一定要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细节4: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

专家建议众多求职者充分借助法律工具维护个人合法权益。针对企业涉及竞业禁止等的非法行为,员工可以提请劳动争议仲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