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贫困户甘杰:在木器加工上打造自己的幸福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2-05

他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出身在一个农民农庭,他没有很高的学历,没有进过大学校门。然而他凭着顽强拼搏的精神意志,虽然身体二级肢体残疾,仍然在木器加工上实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打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他就是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珠泉街道窑前社区方田组贫困户甘杰。

甘杰于1965年出生,因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使其与正常人相比在创业的道路上多了几分艰辛,但这并没有成为其创业路上的绊脚石,相反更激励着他勇往直前追求理想实现人生自我价值的信心。自1985年高中毕业以来,先后学算过八字,97年做过竹木生意,再到2012年开始以开残疾人出租车为生,后来政府统一行动取缔了城区摩的,这样一来甘杰又失业了,又一次失去了生活来源。摆在他面前的是一家三口的生计问题(老婆于2012年因病去世,2个小孩又要读书),这时他陷入了人生的最低谷。然而低谷之后,他仍然振作起来,咬着牙操起了老本行,做木器加工。他每天起早摸黑,将货送往宜春中心城区各个菜市场请人代卖 ,这样一来出现蹲价现象。这一年下来勉强维持生计。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后,甘杰渐渐地摸索出一整套的经营管理理验。特别在采购原材料这一块,甘杰利用苗葡绿化和拆迁时废弃且有利用价值的木材,进行低价回收,再进行加工,这样成本就降低了,从而获得更多利润。2015年甘杰剔除一切开支纯攒4万元,在挖到人生第一桶金时,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继续扩大经营,依托离5A级景区温汤近的区位优势,将产品卖向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并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2016年实现纯利润近10万元,2017年预计达到15万元。一路走来,甘杰从困境中发展到如今拥有机械化设备生产,并拥有十七八个系列木制加工产品,实属不易。现在很多外地游客都和甘杰建立微信联系,通过外地游客把自己的产品推介出去且形成了一些固定的客户群,以客户带客户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时甘杰满怀信心地说,现在这种纯天然的木制品加工产品市场前景好,不愁销路。

珠泉街道在得知甘杰自强不息的创业故事之后,多次探访并进行送温暖活动。袁州区就业局和他当面宣传并详细讲述一些就业创业政策,并邀请他参加该局组织的一些免费的技能培训,让甘杰倍感鼓舞。下一步他打算努力学习车工技术,进一步扩大生产并添置一些好的机械设备,再招聘三至五名残疾人,尽可能地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努力带动村里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共同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