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杨焕勇:敢想敢干 掀起创业潮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19-11-01

为深入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的通知》(鲁教职字〔2018〕25号)要求,充分发挥“齐鲁工匠后备人才”优秀代表的榜样教导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决定对青岛市黄岛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马文韬等16名“齐鲁工匠后备人才”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引导职业院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职业信心,提升职业素养,践行工匠精神,努力成为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杨焕勇,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水利工程系2016级的学生,现供职于山东泰山普惠建工有限公司。在大学生活中,杨焕勇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他明确人生发展目标,端正学习和生活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在“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养选拔中脱颖而出。

专业扎实,技能突出。杨焕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突出的专业技能,他铭记“不满是向上的车轮”,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2017年和2018年连续获得学校奖学金。他坚持全方面发展,在专业学习之余考取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和普通话证书。在实训期间,他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在实训考核中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山东泰山普惠建工有限公司实习期间,他作为技术员潜心学习,努力掌握各项知识和专业技能,实践操作操作能力不断提升。

创新创业,成果显著。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注重引导学生强化创新意识、培育创业精神、训练创造能力,打造可持续、多样化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在开放环境中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专门建立由专业教师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组织学生参与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在“人人是创客”理念的影响下,杨焕勇加入创新创业团队,担任运营工作。他认真负责,敢想敢干,与团队成员一起在前期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项双创赛事,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在校期间,他曾分别获得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8年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等创新创业奖项。同时,他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在学校掀起创新创业热潮。

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杨焕勇现在在山东泰山普惠建工有限公司担任技术员工作,主要参与测量放线标高、审核图纸、工程材料的算量和准备等工作。他的座右铭是“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在工作中,他以此激励自己要时刻保持严谨细致、认真务实的态度,在工作中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好每项工作,努力做到零纰漏、零差错,为国家的测绘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