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音乐梦想点亮创业路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1-06

共同的音乐梦想,共同的奋斗目标,让两位90后女孩赵叶彤、秦阳因音乐结缘走到了一起,开办了一家名为“琴声何来”音乐培训工作室,用双手实现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如今工作室成立已经快1年时间了,从最初招不到学生,到如今已有五十多名学员,其中的酸甜苦辣也许只有她们自己知道。

赵叶彤2011年进入南京晓庄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学习,父母曾是和平路街道金江村的渔民。父母被安置上岸,她在陪同父母参加村里举办的创业培训后,萌发了创业的念头,打算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音乐工作室。

赵叶彤找来高中同学秦阳商量。那时候秦阳在南京艺术学院学黑管,听了创业计划,两人一拍即合,随即上街选店面、租房、装修、购置乐器、聘请老师……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工作室于2015年9月正式开业了。

开业之初只能用惨淡两个字来形容。由于当时正值淡季,加上两人对工作室的定位偏高,按照南京的标准拟定招生价格,生源惨淡,第一个月只招到了6个人。她们一方面重新调整定位,另一方面对现有学生的培训尽心尽力。“我们的第一个学员是朋友的朋友介绍的,只有4岁。”赵叶彤所说的这个学员叫朵朵,不久前刚参加了上海音乐学院少儿声乐组的考级,顺利通过4级。

付出总有回报。学员们对老师的业务能力非常肯定,他们当起了音乐工作室免费的宣传员,渐渐学员越来越多。音乐工作室也由原来单一的声乐、单簧管和电子琴课程,扩充到了钢琴、架子鼓、二胡、古筝等10多门课程,并配备了9名专业的音乐老师,学员也渐渐增加到了五十多人。音乐工作室慢慢走上了正轨。

今年2月份,音乐工作室刚盈利没多久,赵叶彤在家长的提议下,有了回馈社区的想法——社区里有很多爱好音乐的孩子,她准备通过开设公开课,提供免费培训。

工作室还定期推出公益课程,邀请爱好音乐的居民来听课。“老师的吉他弹得很棒,有空我要跟老师好好学习。”听完课,王同学对吉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我迷茫的时候,是社区的创业课程点亮了我前行的路,我要在继续办好音乐工作室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回馈社会,为同样热爱音乐的社区老百姓多上一些音乐课。”赵叶彤对村里给予的帮助心怀感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