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90后”大学毕业生达娃:返乡创业 奋发前行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4-02

“这几天,我们林周县戛玛林建材有限公司准备逐步开始生产了,我们已完成了前期的订货及收拾仓库等工作,公司员工也已全部到位。等从内地订购的50吨货物到达拉萨后,我们就准备撸起袖子努力工作了,今年我们要大展身手,大干一场。”林周县江夏乡联巴村“90后”大学毕业生达娃充满了期待。

现年28岁的达娃出生在林周县江夏乡联巴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中。2014年,达娃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江西南昌工学院攻读交通运输专业。在校期间,达娃成绩优秀、表现优异,获得了多项荣誉证书,受到了同校师生的一致认可,成为了校园中闪闪发亮的璀璨之星。2018年毕业后,达娃为了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参加了自治区和拉萨市举办的各类招聘会,应聘过多个岗位,这些经历丰富了他的人生阅历。达娃意识到,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扶持和广阔的施展平台,自主创业必定会让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大一假期时,达娃曾在亲戚的一家建材公司实习过一段时间,对建材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毕业后,通过银行贷款和亲戚们的帮助,达娃于201812月正式创办了西藏林周县戛玛林建材有限公司。

常言道:万事开头难。达娃在企业初期也曾遇到过很多困难和麻烦。企业刚开始运作时,达娃就是一个“光杆司令”,他一个人既要完成采购员和推销员的工作,还要完成生产工人和货物搬运工的工作。达娃经常为了接一单生意而四处奔波,公司所有的事情都只能靠他一个人撑着,那时候他基本上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饱饭。“虽然那段时间很辛苦,但对于我而言却是最难忘、最有意义的。后来,我在林周县找到了合适的厂房,按需招聘了员工,公司开始逐渐走向了正轨,我正计划着进一步扩大企业的规模,让我的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达娃满怀信心地说。

如今,林周县戛玛林建材有限公司目前共有6名员工,正在增招4名技术人员。公司计划带动2名大学生和4户贫困户实现就业,积极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力所能及地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