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女能人创业路上不停步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5-28

在江山市贺村镇浙西竹木市场里,吴翠芬颇有名气。“她不但带头创业,20多年来为木材加工业作出了贡献。”一谈及女能人吴翠芬多年从事木材行业的故事,许多在园区里办厂的老板及客商都会情不自禁地说。

吴翠芬的老家在贺村镇溪淤村,20多年来,我能与木材结下不解之缘,源于继承了父亲的‘衣钵’。”吴翠芬相告,她的父亲是位做了几十年木材生意的“老革命”。1992年,吴翠芬初中毕业后,便跟着父亲念起了“木材经”。1994年,贺村镇建起了初具规模的浙西竹木市场。这一年,吴翠芬的江山市森贺竹木购销站也应运而生。

“做木材购销及中转生意,人很辛苦,风险又大。”回忆起当初钱被骗的经历,吴翠芬至今心有余悸。那是1994年年底的一天,“初出茅庐”的吴翠芬怀揣从信用社贷来的5万元钱,只身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福建松溪山区购买木材。有一位木材老板带她看过一堆杉木后,从吴翠芬处拿去了3万元木材定金。谁知,第二天,吴翠芬带汽车来装货时,却不见那位收木材定金老板的踪影。当地人实话告诉吴翠芬,这些木材不是那位老板的。初次出门做生意就交了“学费”,钱被骗走的吴翠芬欲哭无泪。从此,吴翠芬认真吸取了经验教训。她每次外出购运木材时,都坚持把木材检验过装上车后才付货款。随着时间的推移,吴翠芬的木材生意日渐红火,她购销、中转木材左右逢源,一路顺风,很快在木材行业界崭露头角,美名远扬。

去年初,在江山农商银行的帮助下,吴翠芬加大了资金投入,不断增加木材贮存、购销及中转量。有一次,有位在贺村喇叭山办锯板厂的严老板因急需交货,特要求吴翠芬在3天时间内,给他购运100立方米的笔直杉木锯板。吴翠芬接来订单后,仅用两天时间就从福建建瓯运来这类规格的杉木,提前完成了任务,乐得严老板连声称好说:“人家都讲吴翠芬做生意一心为客户着想,如今亲身经历,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去年,吴翠芬购销及中转木材1000多车次,她个人的收入达30多万元,也为发展当地的木材加工业及工业经济作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