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化妆师廖红梅的多多彩彩创业路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5-27

16岁只身一人从重庆到北京,带着川妹子特有的坚强、自信、率真,抱着出人头地的想法,考上了北京服装学院,学习服装设计、发型与化妆等。之后留校当老师,进一步进修获得国际化妆讲师资格证、国家高级化妆师资格证、化妆师考评员证书等等,在中央电视台等担任化妆造型不下20多场,接触到张柏芝、范冰冰等明星大腕。如今来到鄂尔多斯发展,廖红梅在不断改变,创造属于自己的多彩人生。

2011年,廖红梅来到鄂尔多斯,被这个干净、大气的城市所吸引,后来结婚生子,把自己的家安在了鄂尔多斯。但她从来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老本行。2013年,她开了自己的彩妆店,迎面而来的问题是自己一个外地人,又在北京干了十几年,做出来的造型、妆容如何更接地气,廖红梅每天不断地思考、改进,没少下了功夫。此外,创业的艰辛可想而知,刚开始,每天进小区挨家挨户发传单,回家往往已是深夜12点,累得筋疲力尽了。

但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虽然最初的几个月收效甚微,但坚持了一年下来,她就把投资成本收回来了,到了第二年,她的收益翻倍。廖红梅告诉记者,这一行不是暴利行业,前期投入大,就说自己的小小化妆工具箱吧,里边的化妆品加起来就达上万元。除了投入金钱、精力、时间之外,还要经常外出学习,提升自己。“遇到别人结婚要跟妆,即便自己生病了打完吊瓶也要撑着。”廖红梅说。

去年,廖红梅又登记注册了自己的形象设计公司,短短几年时间,从一个人发展到目前的一个团队,从提供化妆服务,到婚纱礼服的租售、纹绣,公司已培养出90多名学生。廖红梅告诉记者,她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她说:“鄂尔多斯是座崭新的现代化城市,人们对美的需求也逐渐提高,市场前景很好。”坚持初心,廖红梅还有一个梦想:“化妆是一门伟大的艺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成为一个艺术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