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祁法勇:创业路上不服输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6-01

出生于1981年的祁法勇,身上有股不服输的犟劲。

大学毕业后,他先是在石家庄从事医药销售业务,后又到广东等地打工。不甘常年漂泊,祁法勇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他决定回家乡河南省淮阳县发展养殖业。

他买来养殖方面的书籍进行研读,又到周边县市专业养殖社学习,到畜牧部门向专家了解市场行情。

终于,祁法勇通过银行贷款、向亲戚朋友借款集资300万元,注册了一家养殖专业合作社,年出栏生猪2000头,成为淮阳当地规模较大的生猪养殖合作社。

创业从来多坎坷,合作社初期损失惨重。祁法勇没有灰心丧气,他再赴外地取经,并聘请技术顾问对员工进行系统培训。

合作社终于迎来了翻身,出栏的生猪远销上海、江苏、武汉、合肥等地。由于良好的信誉和优良的猪肉品质,合作社还成为双汇等企业的定点采购基地。

随着规模的不断壮大,祁法勇又投资1500万元,成立了淮阳县成伟农牧有限公司。但一年后,公司又遭遇“滑铁卢”,因为流行性腹泻,近800头猪死亡,数十万资金打了水漂。

祁法勇靠着坚强的毅力坚持下来,再度迎来转机。如今,公司总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办公、养殖全部实现智能化,年出栏优质商品猪1.5万余头,在豫东地区叫响了自己的品牌。

717日,在记者采访结束之际,祁法勇透露了他的一项新计划:三年内投资3000万元,使能繁母猪达到2500头,年出栏商品猪5万余头,流转土地500亩,新增蔬菜大棚200座,增加就业岗位200余个,建成“生态养殖+高效农业”生态循环经济实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