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赵森:身残志坚创业逐梦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6-10

赵森在创业的同时,不忘帮助其他残疾人,在今年全国助残日的当天,他向达茂旗残联捐助了用自己的钱购买的价值2万元的食品。“我现在事业有点儿起色了,我想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我在残联工作过,我自己也经历过,我知道他们的难处。”

遭遇横祸

赵森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而导致他残疾的是一场无情的车祸。他原本是一名货车司机,父母做生意,家庭较为充裕,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然而这一切都在2008年戛然而止。那年的一天,赵森在修理货车的时候,货车车斗突然翻了过来,将赵森的双手压在了车斗下面,他的双手瞬间失去了知觉。

在赵森出车祸后,他的父亲也因为心梗住进了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而赵森在亲戚的帮助下转院到了位于呼市的一家医院。“那年我才23岁,如果截肢了,我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我爸还在医院刚做完心脏手术,那时脑海里唯一的想法就是绝望。”赵森说。在医生的努力下,经过17个小时的手臂断肢再植手术,赵森的手虽然保住了,但是也落下了终生残疾。“我父亲当时花了20万元的手术费,我的手术费也要25万元,高昂的医药费彻底掏空了家里的储蓄。”赵森接着说。

对于赵森来说,手术后的日子是最难熬的。由于需要对坏死的组织进行剔除,而这个过程没有麻醉,那种痛苦让他痛不欲生。“我想过放弃,但是看到病中的父亲,为照顾我整夜熬着不睡的母亲,还有为我们在达茂和呼市之间来回奔波的70多岁高龄的姥爷,我想我必须要坚持下去,我要和命运抗争。”赵森说。

艰辛创业

出院后,赵森的生活面临不能自理的问题,吃饭、洗衣服,这些在他健康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情,现在也变成了很困难的事情。命运给了他如此沉重的打击,却并没有将他打倒。“我才23岁,我的生活也才刚刚开始,我一定要重新站起来,从头开始,找回属于我自己的生活。”逐渐恢复自信的赵森开始到社会上求职,2012年,他通过达茂残联,在一个公益岗位上了班,也是在这里,他认识了他的妻子。后来,他离开了残联,想要另求一份职业,满怀信心的他却遭受到一次次的打击。这时,妻子鼓励他自己去创业。“正常人创业都比较难,像我就更困难了,每次碰壁,妻子都会鼓励我。”后来,赵森在包头市区干起了保险工作,再后来,他回到达茂旗,经过应聘,成为当地一家保险公司的经理。“保险业的竞争太激烈,我想打开知名度很难,我只能一个一个联系客户,用更好的服务,获取客户的信任才能拓展业务。”勤奋、乐观、开朗、自信的心态让赵森的业务量节节攀升。

献身公益

赵森在创业的同时,不忘帮助其他残疾人,在今年全国助残日的当天,他向达茂旗残联捐助了用自己的钱购买的价值2万元的食品。“我现在事业有点儿起色了,我想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我在残联工作过,我自己也经历过,我知道他们的难处。”

“我希望以后可以生活好点儿,幸福美满,父母身体健康。如果我的事业可以再做得好点儿,我希望可以继续我的公益事业,继续帮助残疾人,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一起帮助残疾朋友走出困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