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勤劳拼出一片天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6-16

在江苏淮安青年路永泰家园小区,有一家朝阳汽车服务中心,店主朴实勤快、技术精湛,吸引了不少顾客,生意做得风风火火。

店主叫史阳,1988年出生于宿迁穿城镇一个农民家庭。由于家庭困难,史阳初中毕业后想去学一门手艺养家糊口。通过亲戚介绍,他暑假到一家私人修理厂做学徒。两个多月的学徒经历,让史阳发现自己知识的不足,电压、电流、功率等基本知识都不懂。史阳决定继续上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暑假后,他就读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汽车电子技术。史阳在学校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寒暑假到汽车修理厂跟着师傅继续学。扫地拖地、脏活累活,史阳都抢着干。师傅非常喜欢史阳,每次修车的时候都会跟他讲清楚故障是什么,是什么问题引起的,用什么方法排除故障。渐渐的,史阳能独立解决修车的一些简单问题,但同时他也发现自己的知识面还是太狭窄了,而且有些问题师傅也无能为力,这让他越来越渴求更高深的修车技术。

2013年7月,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史阳选择了去大众4S店做学徒。在4S店里,师傅们修理汽车时,史阳主动帮着打下手,仔细观察,用心揣摩,不懂就问,而且总是抢着干活,师傅们都很喜欢这个朴实勤快的小伙子。酷暑寒冬,别人不愿意外出修车,史阳总是抢着去,不断争取独立检修汽车的机会。一遍遍的摸索,一辆辆的修理,史阳掌握了各类汽车的内部构造,学会了汽车的电路走向。一年多后,史阳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汽车修理技术,成了带徒的汽车修理师傅,而且还通过了汽车厂家的技师认证。2015年4月,史阳辞去工作,来到淮安投入到创业的行列中。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对汽车修理业的热爱,史阳实现了自己创业的梦想。他说,创业的路是艰辛的,但只要坚持、努力,就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