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辽宁抚顺:创业者的风采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7-14

吴晓鹏,新宾满族自治县木奇镇人,80后的自主创业者,上大学的时候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走出校园时电子商务行业才刚刚兴起,很多人还是立足于传统的实体店经营模式,网络技术也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毕业后他选择回到了家乡。

刚刚毕业的他返乡后在新宾镇内的保险公司上过班,那时他的父母在木奇镇内经营饭店已经好多年了,结婚后他和妻子回到木奇镇和父母共同经营这家饭店,这样既能帮助父母打理饭店也方便妻子照顾孩子,随着孩子的渐渐长大,妻子没有工作,花销也日益增大,他决定自己也开一家餐馆,和妻子商量过后夫妻二人到周边的乡镇进行饭店的选址,最后将饭店的经营地点选在了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镇。

租好店面后,开始操办店铺所需要的物品,对于拥有着多年饭店经营经验的他来说置办起一家饭店是非常简单的,但是资金是不可或缺的,虽然饭店不算大想要支撑起一家饭店所需的资金也不是他所能承担的,他向当地的银行贷了一部分款,用他的话来说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就这样2018年9月“新宾满族自治县醉食汇铁锅炖”饭店正式开门营业了。

他既是这家饭店的老板也是这家饭店的厨师,做为一个经验丰富的饭店经营者深知好的菜品是饭店经营的灵魂,他平时不忙的时候就会研究新的菜品,顾客对菜品的反馈他也会及时进行调整,虚心接受顾客的建议,饭店刚开业不久就有了很多回头客,这和他店里丰富的菜品和他周到的服务是分不开的。

他在事业上专心,在生活中热心,年前他已经关了店回到木奇镇过年,疫情期间他听说南杂木镇当地医院、高速公路收费站、火车站等重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连续奋战,为了解决他们的吃饭问题,在大年初二他便返回了南杂木镇,采购了大量的蔬菜和肉品等食材,但是员工都放假了,如此大的工作量是他一个人完成不了的,他便向镇内的好朋友求助,又在微信朋友圈发了“防疫爱心团队”的号召,没想到真的有很人响应,大年初三一支21人的爱心团队便成立了,当天起直到正月十五连续13天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给送餐,他的饭店也是小本经营,这些天他不计成本,还要保障团队的人每人每天一个口罩,在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他确说“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吴晓鹏,一名自主创业者,也是一名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彰显出了创业者的品质和爱心,他的事迹在新宾电视台和学习强国平台都进行了报导和宣传,展现出了创业者的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