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返乡创业林下养鸡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8-17

内江市市中区龚家乡原外出务工人员陈明,2011年返乡养鸡创业,开创了林下养鸡生态养殖新模式。

2011年,当时正值退耕还林,林下空地没用。陈明认为“现在的人对生态产品越来越感兴趣,所以生态养殖模式是一个很大的商机”,于是到外地考察学习后,投资100多万元,租用周边无工业企业、无污染源的25亩退耕还林巨桉树山坡地,修建了3000平方米鸡舍及饮水池,安装了方便鸡饮水的自动饮水线等配套设施,分批购买了3万只鸡苗用玉米、麦麸等饲料在林地放养,当年产值200多万元。

2013年,陈明发起与龚家镇十多户村民投资90多万元成立了内江市市中区农家养鸡专业合作社,专门生态培育方便农户养殖的脱温鸡。近年来,陈明请专家指导专合社农户养殖技术,每年养殖脱温鸡10万余只,产值150多万元。至2015年底,专业合作社成员已经发展至120人,带动龚家镇规模养殖大户37户,实行统一标准建设鸡棚舍、统一供鸡苗、统一提供饲料和药品、统一技术指导、抱团销售的养殖模式。

陈明说:“很多老板到现场看了鸡的养殖环境和质量以后,都选择在我们这里购买,虽然价格要高一些,但是销路不用愁。本地农贸市场和资阳、自贡等内江周边市场销路都很好。”

“林下养鸡,不管是对鸡或者树林都有好处。”陈明说,鸡在林中啄食害虫,采食嫩草,既节省大量的饲料,降低饲养成本,还可以消除林中害虫,排出的鸡粪也可大大提高土地肥力,促进林木生长。所以他决心打造品牌,申请属于自己的林下养鸡专利,扩大养殖规模和销售范围,带动更多村民养鸡增收,使更多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生态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