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湖北:鹤峰贫困户返乡创业当“猪司令”放养50余头黑土猪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8-24

在传统印象里,养猪场往往是圈养,而这家养殖场是放养,“猪司令”一声哨响所有的“猪兵们”全部回来了。这就是鹤峰县木林养殖场老板刘先朝的家庭养殖农场。10月24日,笔者随刘先朝到养殖场发现奇特的一幕。

这里是方圆2公里的放养场,有茂密的树林,有清澈流水,有猪的身影,有鸡鸭的叫声。一群猪应着哨声回到栅栏边,吃着快乐的午餐,刘先朝解释说:“每次用餐的时间只要我的哨子一响,它们都会回来用餐。”

刘先朝的绿色生态养殖农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山大人稀,植被丰厚,适应发展养殖。

纯天然原生态放养的肉质鲜嫩,原汁原味,醇香甘厚。返璞归真,放养猪吃青草、米糠等纯天然食物,生态养殖,绿色安全。

“我把生猪绿色生态放养的视频上传到微信,有为武汉的老板很感兴趣,给我2017年预定1万斤的腊肉合同。”刘先朝指着养殖场说,“明年准备扩大养殖规模,把放养场扩展到方园10公里,加速繁殖黑土猪放养,目前只有50余头,预计2017年发展200头黑土猪。”谈到发展计划,刘先朝露出一脸的笑容。

刘先朝是太平镇枞阳坡村五组的贫困户,夫妻二人在武汉一家物流公司上班,夫妻俩看准原生态绿色食品的商机,觉得老家资源荒废,于是辞掉月薪3000多元的工作,靠一点积蓄,2015年回家办起了绿色生态养殖农场,当上了“猪司令”。

“我回家创业也是自己带头摆脱贫困。”刘先朝有信心把自己的养殖农场做大,“我是穷人家的孩子,穷怕了,要自己创业当老板。”

刘先朝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可以“交钥匙”。他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帮忙把房屋修好了,我只用进屋住,这是千百年难得遇上的好事!”

谈到今后的脱贫致富计划,“自学加同行交流,学习养殖技术,把养殖农场做大做好,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刘先朝兴奋地说,“我申请产业发展贷款,农商行正在办理,有了这笔资金,我的绿色生态养殖农场一定会越办越好!”

据了解,枞阳坡村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和帮扶部门的结对帮扶下,还会涌现出“牛司令”“羊司令”“鸡司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