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孙胜:从自主创业到带动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9-07

“我也是一名企业下岗人员,所以我非常理解他们想要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找到满意工作的心情。”说起创业经历,孙胜感慨万千。

2003年,孙胜在深圳第一次接触到家政服务业。家政服务属于朝阳产业,现代生活需要家政服务业,发展前景一定会很乐观。基于这样的想法,2004年,踌躇满志的孙胜准备在抚顺开办家政公司。为了让大家了解家政的具体内容、吸引失业人员从事家政服务,孙胜经常组织员工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参加招聘会,宣传、介绍家政服务;深入农村、街道、社区,开展送岗位、送培训等活动。孙胜还出资聘请北京资深育婴师,免费为社区的34名下岗失业女性进行为期两周的月嫂培训。

回忆创业之初,孙胜说:“为了让我顺利实现自主创业,市、区两级政府和就业部门在资金、政策上给予我很大支持,为我争取到10万元创业贷款,作为自主创业的启动资金;输送培训后的家政人员、提供订单式培训机会;举办招聘会搭建用工、招工平台,还有一些政策上的补贴和优惠等,为我顺利创业保驾护航,让我非常感动。”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如今的孙胜不仅是天悦家政品牌创建人,而且还是辽宁省家庭服务协会副会长、抚顺市顺城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孙胜以家政服务为龙头,建立了社区便民服务和老年服务网络。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失地农民就业,推行诚信服务理念,带动和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就业近3500人。依托家政服务培训学校,孙胜培养出大量优秀家政服务员。其中,2名家政服务员荣获市级劳动模范;5名家政服务员在省级家政技能大赛中获奖。天悦家政,也由创业之初的“抚顺市天悦家政服务中心”升级成为“辽宁天悦家政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百户十强家庭服务行业百户示范企业、辽宁省家政行业“五星级金牌企业”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