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回乡创业优秀宜商易禾堂和他的莱茵电梯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9-11

近年来,宜商总会及全国各地宜商团体快速发展,广大宜商纷纷抱团回乡参与建设,成为宜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也先后涌现出一批先进宜商团体和创业创新优秀宜商,易禾堂就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一位。易禾堂,男,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渥江镇人,曾在新疆创办多家企业,白手起家的他在外地摸爬滚打20多年,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2012年,在当地政府的诚挚邀请下,也为了回报家乡父老,易禾堂说服家人、亲友,毅然返乡创业。凭借早年从事电梯贸易行业的经验以及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他把投资重点紧盯在电梯制造项目上,创办了江西莱茵电梯有限公司。因为他的突出成绩,易禾堂先后荣获江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的“优秀赣商”、“江西省劳动模范”及宜春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创业创新优秀宜商”、“最美创业者” 等荣誉称号。

江西莱茵电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系列电梯、系列自动扶梯产品研发、制造及安装、维修、改造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电梯公司,中国电梯协会会员,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注册资金3.088亿元,占地面积150亩。现有员工200多人,具有中、高级职称人员达50余人,执有国家特种设备A级电梯制造和A级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资质,通过了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管理三大体系认证。

在电梯制造产业相对落后的江西,莱茵电梯创造了省内电梯行业的一个又一个“神话”:从破土动工到建成投产,仅用短短17个月的时间;从建成投产生产出第一台电梯到突破生产订单1500台、实际向客户交付量突破1000台,仅用短短18个月的时间。公司在北京、上海设有技术研发部门,通过与德国莱茵、威特、西门子等公司合作,自主研发电梯控制系统主板等核心部件,获得七项国家实用新型产品专利,同步掌握并运用德国先进电梯技术,致力推进科技进步,先后成功研发每秒4米高速观光电梯及12米提升高室外大跨度公交型自动扶梯等多项新产品,填补了江西省内空白。

易禾堂非常注重公司的技术革新和改造,积极建立科技发展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公司每年拿出利润的30%用于科研开发。企业创办后,公司先后新购置高科技生产和检测设备30多台套,并以108米高双井道高速电梯试验塔作为整机性能测试平台,大力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去年,公司在资金较紧的情况下,再次追加投资近1000万元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已建成电梯轿厢部件自动化流水线,有效降低了成本,生产效率实现倍增,现各类电梯、扶梯年生产能力已达5000台。企业近年来先后获得七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及2014、2015年度企业上规模奖、税收增长奖、宜春市守合同重信用AA单位、江西省著名商标、宜春市袁州区总工会十佳非工企业工会等多项荣誉。

在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易禾堂也主动承担起一些社会责任,尽其所能地回报社会。他了解到原大型国营军工企业长青机械厂拥有电梯A级制造资质和电梯安装维修改造资质以及相关技术管理人才,但由于种种原因,该厂濒临停产困境。他想,如果能对长青机械厂的电梯无形资产进行并购重组,既可充实公司的技术力量,又可帮助政府化解长青机械厂部分下岗职工的再就业问题,于是主动和当地政府提出并购重组方案,并和政府一起妥善安排好下岗职工,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和谐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时常和员工说的一句话,也正是他一直在践行的:有贡献才真是真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