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小小烧烤摊撑起创业大学生的一片天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9-16

辽阳市弓长岭区的孙琦是鞍山科技大学毕业的大学生,2009年毕业后,由于专业不对口长时间没找到工作,于是他琢磨着,自己能不能下海经商,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既为政府分忧,也为大学生就业带个头。

2009年,经过对市场的认真的考察和了解,他决定自主创业。于是和父母商量,把家里全部积蓄拿出来,办起了路边烧烤店。

刚开始,他的烧烤得并不好吃,但却也有不少的回头客,因为他在烧烤的同时还会跟客人攀谈聊天交流,气氛的轻松愉快,让他有了回头客。所以,有些客人会给他提出意见该怎么烤才好吃,他也虚心接受,从而越烤越好吃,他始终考虑到顾客的心情和感受,总是把轻松愉快的时光带给顾客,让顾客感觉到这个小小烧烤店的小店文化。

在经营上他突破了单纯的烤羊肉串,增加了烤鸡翅,烤鸽子,烤羊腿、烤青菜、只要地理种的,水里游的能烤的全都经营,他还一改传统烧烤制作工艺粗糙、污染严重、用料简单、口味单一的缺点,不但突出了肉的鲜香,还具有独特的焦香味和浓郁的料香味,食后回味悠长、口齿留香、让顾客百吃不厌、欲罢不能,吃了还想吃。由于孙琦诚实守信,热于经营,经济效益一直很好。

孙琦在自己创业成功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不断吸纳失业人员就业,现在已经带动6人就业。

因为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扶持,使孙琦走上了创业成功之路,孙琦对未来满怀信心,想再开一家分店,再租几间门面房,雇佣几个能吃苦的大学生和下岗失业人员,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尽他的力量回报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