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90后”画师:带“无声”团队成功创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1-23

在北方寒冷的天气里,王宏宇用画笔蘸上颜色各异的颜料,即将开始今年最后一次室外墙绘。“天冷了,再提笔就是明年春天了。”

今年29岁的王宏宇现居吉林长春,毕业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国画专业。虽是一名听障人士,但他的“无声”世界并不单调。

通过手机聊天软件,王宏宇告诉记者,毕业后他就开始做墙绘直到现在。“每天工作十个小时是家常便饭。”王宏宇坦言,有时客户着急,他们需要连夜赶工。

刚毕业时,他带领另外五名伙伴创立了“画语”团队,他们辗转于城市的街头巷口,几年间绘制超过一万平方米。“工作量大的时候,我还会联系在校大学生以及有经验的外地画师来帮忙。”

在室外绘制时,常有市民来围观。“生意好的话,每个月10单左右,生意不好的话每个月大概也有5到7单。”王宏宇表示,他创业一方面为部分和他一样的伙伴解决了就业问题,另一方面也帮助了有这方面需求的人,很有成就感。

王宏宇介绍,今年他们团队承接了很多文化墙、学校等地的项目,图案大多自己设计,然后将画稿“复制”到墙上,每天需要6到8个人一同工作,平均一周时间完成一处场景。

天气渐冷,完成这次外墙彩绘工作后,王宏宇和他的团队也将收笔,再次出现在街头将是春暖花开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