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胡少鹏退伍军人的创业梦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2-09

胡少鹏,1982年出生于黄山市屯溪区奕棋镇。怀着儿时的从军梦,他1999年应征入伍。退伍后,他从事过多项工作,2004年入职一家复合型材料公司;2009年,他放弃年薪30万元的工作,在苏州创办美澳复合材料公司,开始自己的创业历程。2013年,胡少鹏将企业迁至歙县经济开发区,2014年底企业投入生产,2015年产值突破5000万元,2016年上半年,产值已超去年全年……企业快速成长背后,有怎样的秘诀?

在军营里生活两年的胡少鹏,有着浓厚的军营情结,在企业里,他优先招收退伍军人,并将军队管理模式引入企业,强化公司的纪律性,打造“兵味”十足的美澳。

作为预备党员的胡少鹏,他深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企业入驻歙县经济开发区之初,公司就成立企业党支部,并积极与歙县溪头镇党委建立党组织结对关系,积极把思想上进、工作积极的先进分子纳为党员发展对象,壮大公司党组织;积极提拔党员生产技术骨干参与企业管理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胡少鹏始终深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2014年8月23日,当胡少鹏得知溪头镇长庆组家境贫困的24岁女子柯钱珍身患尿毒症,他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捐献爱心款14000元;2015年9月,为家乡65岁以上的村民送上100元慰问金和礼品;2016年1月11日,向歙县北岸敬老院和溪头敬老院发放五保老人红包及食品,祝福老人健康长寿;2016年2月,为部分现役军属困难家庭送上粮油……

胡少鹏常说,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与在部队的锻炼是分不开的。自己将再接再厉,努力做强做大企业,为黄山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