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周克力:“温二代”的创业不是梦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2-15

人物名片:周克力,1983年1月生于温州市区。上海企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界”)联合创始人之一。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金融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06年归国发展。专注于风险投资、资产管理和并购重组等领域近十年。现担任上海企界实业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垠壹资本创始合伙人、温青创投创始合伙人,广东省海青会常务副会长、温州鹿城区政协特邀委员、温州青年会发起人兼会长、温州青年论坛发起人。

近日,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组委会评出了2016·CEO颜值榜,上海企界实业有限公司CEO周克力榜上有名。80后的周克力,眉清目秀,慧心妙舌。虽然只有33岁,却已是崭露头角的社会活动家。2006年,周克力回国发展,专注于风险投资、资产管理和并购重组等领域,并先后任职于国际500强汇丰银行和国内最著名的跨国金融机构安邦保险集团。2012年,周克力以嘉宾身份受邀参与全球APEC青年峰会。在此期间,周克力与当时的一些温州领导人就如何推动温州新生代回归温州家乡,展开全面探讨。2013年,周克力携手多位全国温籍青年企业家代表回到温州共同创立了温州青年会(以下简称“温青会”),并于2014年,组织创办了首届“温州青年论坛”(以下简称“温青论坛”)。2016年1月,在周克力与其他两位创始人的共同筹划下,企界推出了自己的“办公共场景服务生态”品牌——Workingdom。

全力以赴,打造“办公场景服务生态”

眼下,周克力主要的商业方向在于打造一个独创的“办公场景服务生态”。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人们对现代化办公模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办公形式已无法满足现代用户需求。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传统办公模式占市场总比率83.5%,截至2016年初,下降至64.5%,尤其在当前以移动互联网为背景的大环境下,传统办公场景格局逐渐瓦解,新型办公场景模式正成为市场主流。就在此时,周克力直接管辖的Workingdom产品研发和营销团队横空出世,一举打破僵局,重磅推出的Workingdom系列产品,引行业瞩目,成为市场争相热议的焦点。

周克力说,在Workingdom立项之时,就已敲定了生活与工作完美结合的主题。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Workingdom品牌,是一个集三大场景(办公、居住、消费)与四大模块(物理终端、服务平台、内容生产、资源整合)为一体的全新办公生态服务品牌。截至2016年底,其物理终端产品将涵盖联合办公、移动办公、长租公寓和生态社区等众多项目。

而打造这些项目的初旨之一,也是意在为奋斗在五湖四海的广大创业温青和温州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他们的工作更简单!

不忘初心,帮扶温州青年圆“创业梦”

今年2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温籍青年齐聚市区,举行以“开启温青新纪元”为主题的全国新生代温商年度论坛暨2016温州青年论坛及慈善晚宴。

温州青年论坛始于2014年,今年已是第三届,旨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国内外新生代温州优秀青年与温州的联络和传承。三年来,该论坛吸引1000多名各地优秀温籍青年代表返温探讨产业发展,并募集过百万善款资助慈善事业。

温商回归,一直是温州青年论坛的中心话题。去年,该论坛发起成立了“温青创投基金”,第一期就落户在鹿城区,总共1300万元的资金悉数投向有发展潜质的新兴产业,目前投资已取得初步成功。

而温州青年论坛发起人,正是周克力。

2012年,周克力以嘉宾身份受邀参与全球APEC青年峰会。在此期间,周克力与当时的温州领导人就如何推动温州新生代回归温州家乡,展开全面探讨。2013年,周克力携手多位全国温籍青年企业家代表回到温州共同创立了温州青年会,并于2014年,组织创办了首届“温州青年论坛”。

2015年,第二届“温青论坛”及慈善晚宴在温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新生代温商齐聚一堂,就如何在新常态下,使“温”姓产业发新枝进行探讨。为帮助温州青年一代创业者实现自己的梦想,发挥温州传统行业根基深厚的优势,利用互联网跟资本推动温州产业升级,立足温州,放眼全国,走向世界。在论坛上发起成立了“温青创投基金”。

2016年,全国新生代温商年度论坛暨第三届“温青论坛”及慈善晚宴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慈善拍卖会是全国新生代温商年度论坛暨温州青年论坛2016年年会的一部分,由温州市招商局、温商党工委主办,温青会、悦享会承办,温州市慈善总会、多多乐助学志愿者协会、心连心公益联合会、市记协、幸福驿站等参与合作。

2014年“温青论坛”开办以来,论坛慈善晚宴共计募得善款超百万元,所得善款全数用于投入公共教育及青年创业发展事业。与此同时,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在温州各地建立了7家真爱梦想教室,并通过心连心公益联合会资助了40位贫困学生。

骐骥十驾,“温二代”的创业不是梦

“我可以自豪地跟大家说,99%的富二代绝对是优秀的,我们只是其中的万分之一。大家可能看到了媒体聚焦的哪些1%的人、1%的事,我们更多希望的是我们身边能接触到的这些人,我们希望把这99%的人通过我们更多的渠道,也希望更多的媒体应该去关注这99%的人,其实这种责任不在于二代,在于各个方面,包括企业、包括政府、包括我们个人。”周克力认为,大部分的富二代是优秀的,大部分的“温二代”也是优秀的,他们秉承了上代人的优良传统,艰苦创业。

2015年2月,温青创投管理公司正式成立,发起温青创投一期基金,48小时内募集1300多万元,资金全部来源于温商。

“做这个基金是想聚合温青的智力财力,在资金与优质项目间搭起桥梁,为温青寻找好的项目投资,也为温青的好项目拓宽融资渠道。”周克力说,庞大的温商群体既是资源又是投资市场,是温青的一大优势。目前,该基金已经投资产业金融、智能硬件、升级消费等行业的13个项目,其中2个是温青创业者的项目。今年二期基金计划募集1亿元,计划投资的5个储备项目有2个温青创业者的项目。“作为温青创投基金,我们当然优先关注温青,更辐射全国优质项目和创业者。”他说,选择项目时首先看中的是人,要看创业者有没有脚踏实地等优秀品质,能够坚持住一份事业。

事实上,发起成立温州青年会之前,周克力本人就已经是一名创业颇为成功的“温二代”。2006年至2012年间,周克力在金融、能源和地产等方面,成功完成参与多项重大项目,累计参与投资项目数额超过百亿级。同时,在天使投资领域曾多次担任不同创业项目的资深顾问。此外,周克力累计管理资产规模额超20亿元,投资项目市值超50亿元,在风险投资与资产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与业界影响力,已跃升为中国新生代经济人生新锐代表。

周克力坚信,在“温商回归”的浪潮中,许多在外奋斗的“温二代”们,都和他一样,秉持一颗回报家国的赤子之心,他们秉承父辈的创业基因,时刻准备带头牵回大项目、抱团筹划好项目,积极反哺故乡,共同致力于为家乡发展提供“项目、人才和资本”的全方位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