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宋霄飞:艰难困苦铸就创业人生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2-22

他,大学毕业后放弃稳定工作,毅然投身商海,盛时,出版国内第一本针对韩国人的杂志;衰时,汽车、电脑皆被用来抵付员工工资。几经沉浮,痛定思痛,他再次踏上创业路,立志为他人量身打造创业解决方案。他,就是本文的主人公——山东蓝创集团董事长宋霄飞。

不走寻常路

1998年,改革开放走过了20个年头,“变革”的东风吹进了宋霄飞的心中,这一年走出大学校园的他放弃了威海老家的稳定工作,选择进入波涛汹涌的商海。

是命运的眷顾,更是勤奋的回报。宋霄飞辞职后来到广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做业务员,深得客户信赖,迅速成长为公司里的业务精英。而正当他准备大展拳脚的时候,公司却选择转战房地产市场。

是走、是留,是选择、更是挑战。最终,宋霄飞回到威海创办广告公司,打造了国内第一本针对韩国人的杂志《韩人消息》,这为他赚得人生第一桶金,也让他自信心爆棚,认为“什么事情都能做成”。

随后,不甘平庸的宋霄飞放弃广告行业,代理了济南某商贸公司的保健醋、保健酱油等产品。从1人到50人的销售团队,从进入1家超市到产品覆盖烟台、威海、青岛三地,一时间,宋霄飞风头无两,但令他始料未及的是,一场危机悄然而至……

站直做硬汉

随着QS认证政策的出台,宋霄飞代理的产品因为没有及时认证,被当成了假冒伪劣产品,买家纷纷要求退货。最后,曾经拥有百万资产的宋霄飞,手里只剩下一堆一文不值的货物。而更加令他感到心寒的是,平日里对他尊敬有加的员工将其堵在了办公室里,“不结清工资就不让走”。

电脑、汽车……在将所有家当抵付员工工资之后,宋霄飞面对着人去楼空的场景,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彷徨、迷茫与委屈之中,自此日日与酒为伍,希望以此麻醉自己。

坎坷是人生的必修课,有人就此沉沦,更有人选择站直了做硬汉,宋霄飞骨子里的坚韧、倔强注定了他属于后者。

半年之后,宋霄飞再次站上了新的事业起跑线,与人合伙创立了“Q果冻屋”品牌,3年的时间,加盟店发展到千余家;再经整合,创立了集加盟、技术培训和创新于一体的大型连锁加盟公司——山东蓝创集团,开启了事业的新篇章。

在宋霄飞的开拓与努力下,山东蓝创集团旗下业务涉及“家庭环保清洗、汽车节能服务、文化创意定制、商务快餐、文化主题餐饮”五大产业,并创立了“洗车人家、绿之源、车鲁班、素百味、家事特工”等服务项目,吸引创业者无数。同时,为创新服务青年工作,着力打造“青”字号品牌,宋霄飞带领下的山东蓝创集团不断丰富公益活动载体,成立了“大手拉小手”爱心公益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募捐活动,传递、凝聚了青春正能量,先后获得省“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5年10月,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等来到山东蓝创集团,调研青年创业工作,这无疑是对山东蓝创集团以及宋霄飞个人的肯定。

而宋霄飞并未因此迷失方向,忘记创业路上走过的艰辛,对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创业者,不但给予加盟费用的减免,而且免费进行前、中、后期培训,帮助创业者树立创业心理观,打造创业经营观,建立创业资源观,为其量身打造创业解决方案。

同时,对于青年人创业,宋霄飞会给出“四受”感言:“‘忍受’没有资金、资源、客户的困境,‘承受’责任、使命的重压,‘接受’任何意外的发生,最终‘享受’创业带来的丰硕成果。”

泰戈尔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锻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以此来形容收放自如、老成持重的宋霄飞,再恰当不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