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返乡厨师卤虾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2-25

今年夏天,随着“油焖大虾”、“蒜蓉大虾”、“蒸虾”等小龙虾菜品的火热,“卤虾”这一新的小龙虾菜品也“爬”上广大食客的餐桌,受到不少人的青睐。27岁的小伙刘峰也借着“卤虾”圆了他的创业梦。

近日,走进位于北门转盘附近刘峰的家中,一股卤料的香味扑鼻而来,刘峰和他的伙伴正在院子里认真洗刷着满满一大盆小龙虾。“做卤虾最耗费时间的就是洗虾了。”刘峰说,由于卤虾需要把整只小龙虾放进锅中卤制,所以洗刷小龙虾需要格外仔细。

说话间,刘峰接到一位顾客打来的电话,需要订两份卤虾中午12点前送到顾客家中。“现在生意还行,每天都有几十个顾客订虾。”刘峰告诉记者,别看现在生意有点像样了,但是最初他并没有打算做卤虾。

在之前,刘峰一直在外地做厨师,“从厨房打下手,到后来慢慢开始做厨师,我打算一直在餐饮行业走下去。”去年年底回到潜江的刘峰,本来打算和一位朋友合伙开家餐厅。“选餐厅主题,做市场调查,结果越调查心里越没底。”就在开餐厅的想法要夭折的时候,一次朋友家中的聚会,让他接触到了卤虾。“卤虾独特的味道和口感,让我眼前一亮,而且可以从外卖做起,成本方面也符合我们创业的基础。”刘峰和朋友商量好以后,便开始着手准备。

“第一步就是要调出属于自己的味道。”有厨师经验的刘峰,开始每天研究卤制小龙虾。“刚开始几天,卤出来的虾味道并不是很好,基本都倒掉了。”刘峰说,家人和邻居都成了他的试吃员。在调出大家满意的味道以后,如何保证虾肉的口感,又成了一个新的难题。刘峰开始向认识的厨师们请教,“从朋友那里要到了不少方法,但是有的保持了口感又破坏了味道。”通过一次次的实验,刘峰终于卤制出了味道满意、口感又好的小龙虾。

在正式营业前,刘峰免费送出了不少卤虾。“通过食客们反馈的意见,从味道、口感到包装,我们都进行了调整。”刘峰告诉记者,尽管他做好了准备,在营业初期还是出了不少问题。“有一次,大概接了二十多个订单,但是卤出来的虾味道不对,只好倒掉,然后退掉订单。”刘峰说,大部分的顾客都是第一次来买,不能让顾客吃到味道不正的卤虾。第二天,刘峰为退掉订单的顾客免费送去了卤虾。“不敢说让大家都满意,但是我认为信誉是最重要的。”

如今,刘峰的卤虾生意渐渐走上了正轨。“目前每天都能接到不少订单,生意不错的时候有点忙不过来,打算再请几个人来帮忙。”刘峰说,他准备再研究几种菜品,并且年底把实体店开起来。“小龙虾是咱们潜江的特色,有这么好的条件,我有信心把自己的卤虾做好做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