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新疆乌苏市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报到接收就业指导

文章来源:亚心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17-07-12

亚心网讯,7月以来,为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接收工作,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坚持“民生为本、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注重提升服务质量,高校毕业生报到接收及就业指导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窗口印制纸质服务指南,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显示报到公告和报到流程,方便大学生咨询联系;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咨询台,报到接收系统录入指导点,为高校毕业生开通一条龙的服务。

规范接转流程,确保档案安全。按照相关要求,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规范档案接转流程,专人接转档案,做好接转登记,按要求检查接收档案,有缺失情况的在3个工作日内将缺失情况录入乌苏市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服务管理系统。待毕业生报到后,签订档案托管协议,及时将档案整理,装袋,编号、入柜,确保档案安全。

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该中心根据过去几年大学生报到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实施首问责任制、首接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除了实行一站式服务之外,还实施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安排专人指导大学生进行网上注册和咨询服务。充分利用系统,掌握好本地生源就业创业及贫困家庭学生情况,建立台账,为下一步做好帮扶打下基础。同时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咨询台,利用报到之机发放相关资料,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并提供就业的相关信息。截至目前,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已办理高校毕业生报到手续96人,接收档案63份。(通讯员 康黎 孙燕 余永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