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江苏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职业指导走进狮山,为就困人员一对一“把脉”

文章来源:苏州高新区政府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17-10-27

为期一周的“一对一”职业指导工作已圆满结束,本次职业指导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一对一”指导,其中对有创业意愿和培训愿望的援助对象,还能享受到特色培训。

为了开展好本次职业指导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新增就业困难人员全部摸查。对通过电话方式未能取得联系的援助对象,组织专人进行入户走访。此次“一对一“职业指导邀请了专家老师段老师为参加者进行辅导交流。为了使参加者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段老师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三大步骤:第一步、职业测评,自我认识;第二步、职业评估,学习技能;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段老师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并结合实际阐释了原理。最后,段老师给大家总结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

段老师的专业、认真的辅导得到了参加者的一致好评和认可,甚至同一个学员要求再安排一次辅导,希望得到老师更进一步的指导,“真没想到通过社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职业指导和心理辅导,真是太方便了!”就困人员小顾高兴地说。(张梦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