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为梦想代言,铸就年轻的创业之路

文章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7-06

瑞奇,男,24岁,中共党员,中国青年签约作家,桂林旅游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现任职瑞斯卡品牌策划中心CEO、居云购电商品牌总顾问、百应团移动互联平台负责人。

瑞奇同学是一个阳光睿智、个性魅力的大学生,不仅善写文章,精通舞蹈,熟通各类计算机设计软件,如AI、PS等,还能在学习之余开展调研工作,现已获得2014年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立项资助奖励。不仅学习上是同学的标榜,不断求思进取,刻苦专研,注重积累高效学习方法,并直接运用到日常学习中,年末各科成绩优秀,综测成绩名列前茅,而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保持良好的思想与行为作风,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严格要求督促自己,并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竞聘院支部党委委员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广受师生欢迎。

与此同时,瑞奇同学还是我校创业先锋,不仅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训练,而且还成功创办了品牌形象策划中心,任职首任CEO。目前,其创办公司及研发项目已进驻桂林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其实,瑞奇同学的创业早于中学时代便已悄然开始。

2010年高考后的那个暑假,他创办了种子培训班,并带领着一群高中尖子毕生总结高中三年来的学习方法与经验,研究出了十天学习创新型教学培训方法,并开始了为期2年半(4期)的寒暑假培训班创业实践,由于教学方法新颖,效果显著,声誉良好每期报名参加的培训人数逐年递增,不仅解决了创业团队成员的大学生费用,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而且也为他后续创办瑞斯卡品牌形象策划中心奠定了稳固的能力基础。

由于种子培训班创业成员大二纷纷实习,工作人员不足无法保证培训质量,种子培训班创业实践于2012年6月落下帷幕。但是,瑞奇同学创业梦想一直铭刻心中。2013年7月,他出任深圳广告公司的策划师,积累大量实践经验。回校学习后,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新训练,不仅荣获创新创新训练大赛一等奖、旅院牛庄创意策划大赛二等奖,而且还通过自身学习品牌形象、管理和战略的专业知识,关注社会创业政策与行业资讯,不断社会实践,积累更多的经验。2013年10月,瑞奇与同校毕业的大学同学小路在广西宁明县一同创办宁香蛋糕店,凭借宁香,宁明人独有的蛋糕芳香!一句广告语在当地小有人气,建立了极具宁明地方特色的蛋糕店品牌。

其实,瑞奇同学的创业历程能如此顺利并非偶然,而是得益于早期大学SYB创业课程蒙榴导师一直以来的专业指导。

2013年4月,准毕业生瑞奇参加了学校组织的SYB创业课程培训,通过系统学习创业基础知识,模拟商业环节和参观企业学习等专业培训后,毕业后的瑞奇同学与同届毕业生小路同学一同创办了宁香蛋糕店,充满创业热情的瑞奇同学虽经过专业创业培训,但社会经验不足的客观条件约束了他们前期市场的开展。当时,瑞奇同学的第一反应就是:需要救援!马上请教自己的导师!于是,他第一次拨通了他的创业导师蒙榴老师电话,详细地向蒙老师介绍了他们当时市场开拓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蒙榴导师了解基本情况后,给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建议瑞奇同学先从小开始,先开拓周边小市场,以一句响亮的广告慢慢占领宁明市场于是,瑞奇以宁香,宁明人独有的蛋糕芳香!极接地气的广告语打开了当地市场,以小周边包围大市场的占领策略让自己的蛋糕店小有名气。首次师生成功合作也加深了他们的情感,在后续的发展中无论产品问题还是运营问题,瑞奇都主动咨询,在蒙榴导师耐心而专业的指导下,宁香蛋糕店一路走好。

2014年10月,瑞奇同学成功创办宁香蛋糕店交由合伙人小路同学运营管理后,进行了自己的二创,并主动邀请蒙榴导师亲临指导,创办了品牌形象策划中心。在蒙榴老师的积极推荐下,同年十月10月进驻桂林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11月加入了桂林市大学生创业者联盟,次年1月1日注册公司。2015年1月10日该公司创意策划设计成功入选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湖全球设计方案征标活动并荣获全球最佳创意奖。2015年7月17日,该公司研发的百应团高校移动互联平台在第三届全国溢达创意大赛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目前,该公司业务拓展至东盟泰国跨国业务,主要负责泰国SCS集团旗下萨瓦迪凯品牌管理业务。.

蒙榴导师,一直有个理念:作为创业者,亦为当代大学生,生活要中乐于助人,乐于奉献,乐于分享,瑞奇做到了。一是关注校园发展,创办瑞斯卡形象策划中心后帮助学校勤工助学单位小麦公社建立品牌体系,协助其品牌战略发展,免费为其设计LOGO,梳理企业文化等;二是支持院部建设工作,上学年他充分发挥自己舞蹈特长协助院部艺术团节目编排训练。三是关心身边同学,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帮助同学学习设计软件,还创建舞团教授热爱舞蹈的同学,分享大学生活的乐趣!

当提及瑞奇同学的梦想时,他说:我的梦想是分享快乐,你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我愿为梦想代言,因为一切皆有可能,也许我只是比你多想了一下下!如今,他和导师一起成长并且带动更多的创业者,共同铸就年轻一代的创业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