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梦在心里,路在脚下

文章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2-28

回放:

xx 男 45岁,原先在某电视机厂上班, 他说自己即将从原单位离职,由于年龄也相对有点偏大,觉得自己又没什么特别的工作经验,想原单位离职后能立刻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毕竟男主外,作为家庭主力,不能在家闲着,要支撑起家庭的生活,于是想趁离职前期可以找到适合的工作,但是自己陆陆续续找了几个,单位不是嫌弃他年纪大了一些就是嫌弃他没有技能,所以四处碰壁,他自己发觉现在找工作是何等的困难,尤其是没有一技之长的人,更加难以适应严峻的就业现状,心情也一度的非常失落。

诊断:

对于一个40多岁的男人来说,不仅仅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更加要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还没有正式的离职,赵XX就急着找工作,可想而知他很上进,虽然知道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也没有一技之长,但还是很努力的想找工作,想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在和他接触的过程中了解了他的一些工作经历,知道他在原单位所做的工作基本和外界接触的不多,属于比较内向型的人,与人沟通的能力有待提高,但从中充分体会到了他对工作的热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虽然由于某种原因从原单位出来,可是非常积极的寻找下一次机会。赵XX不是本社区的居民,户口性质是采荷小区那边,目前居住在蓝桥名苑,他的求职愿望很强烈,想就近找一份保安的工作,能交社保,工资待遇符合他的要求,并且要求能尽快上岗。

指导:

通过和赵XX的沟通、一步步的了解和剖析,帮助他解决问题。首先,他对工作很热忱,积极向上,可是缺乏必要的面试技巧和在面试的时候要注意的一些面试事项等;其次,他性格也比较内向,与人沟通的能力也有待提高;第三,缺乏就业渠道。同时针对小赵的现状,发觉江干区的就业政策很适用,鼓励他积极去自己辖区的社区劳动保障室办理江干区就业援助卡,持卡人员用工补贴为每人每年5000元。

结果:

国美物业在九堡周边的小区服务点蛮多的,物业相关的负责人也时常与我联系,因为是服务行业,所以认识到物业公司人口的流动性也蛮大的,经常缺人员。想到这,就立刻联系了赵XX,觉得这是一个机会,这个工作挺合适他的,离家也近,然后工作时间也很不错,希望他能好好的把握,同时也对他跟进了几点面试的一些注意事项,考虑到求职者求职愿望的强烈,所以为双方安排了最快的面试时间,在面试完以后及时询问了他,他也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对工作很满意,随后也跟国美物业了解了下他的面试状况,其实招用单位对他还是蛮满意的,当然物业公司有自己考虑的方面,所以就没有及时通知他上班,那我知道以后积极和单位多次沟通,最后终于达成协议,在对他进行回访过程中,知道了他工作的认真,也得到了用人单位对他的肯定,单位缩短了他的适用期限,还为他缴了养老保险等,在电话里连连对我表示感谢!

结尾:

每一次的就业推荐成功,我都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干劲,说心里话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为自己能为别人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感到自豪。我深深体会到通过实施就业援助,让一个个就业困难人员,走上了属于自己的新的工作岗位,摆脱了人生低谷所带来的郁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布更多更好的岗位,为更多的失业人员找到适合的工作,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2年多点点滴滴工作的积累中,我不仅学到了实际可用的操作性方法,而且也对如何和社区居民有效沟通有了新的感悟,在以后的道路上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就业新政策,开发更多的就业用工信息认真的研究工作经验,更好的发挥好一个就业援助员的工作,使自己向一个全能社工看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