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创业带动就业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创业带动就业彰显"倍增效应"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9-30

今年来,淄博市博山区加大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鼓励支持全民创业,培育壮大创业实体,为创业工作注入新动能,积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落实创业补贴发放政策。按照有关政策要求,降低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申领门槛,取消社会保险费缴费时限要求,将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放宽到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给予创业场所租赁补贴。

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深入开展“快易贷”微信小程序应用,打造阳光便捷的移动服务平台,持续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继续执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15万元,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申请最高额度为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额度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政策;对在该区注册的符合申领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1.2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和每岗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岗位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今年以来,共计为264户借款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30万元,带动就业883人。

发挥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定期举办创业(创客)大赛,开展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推荐评选,营造浓厚创业氛围,吸引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青年来博创业。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创业引领·筑梦博山”大学生创业大赛暨2019年度博山区创客大赛,15个创业团队参加了决赛,发放奖励资金6.5万元;举行“扬帆行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周”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开展2019年度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该区推荐的两个创业项目均已通过市级审核,并分别获得5万元奖励资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