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创业带动就业

68万川籍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210万人就业 实现总产值近4000亿元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9-30

7月18日下午,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推进会议在眉山市仁寿县召开,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田杰强调,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良好的服务,既是人社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呵护好返乡人员创业梦想的重要支撑。

从会上获悉,四川各地相继结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区域发展特点,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扶持返乡下乡创业的新举措,回引有意愿的农民工回乡创业,创业领域涵盖了一二三产业。据统计,目前四川全省累计返乡创业农民工近68万人,创办企业17.1万余户,带动就业210余万人,实现总产值近4000亿元。

会上,各地总结交流返乡创业工作经验,并提出要充分发挥各级农民工服务中心作用,做好优秀农民工回引工作,尤其在农民工关心的子女就学、健康服务、文化生活、社会保障、留守关爱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解除其后顾之忧,真正让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回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