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新闻

江苏南京:让贫困劳动力愿意来、留得住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5-29

南京市人社部门赴陕西省商洛市7区县开展劳务对接工作,充分发挥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市场优势,合作筛选适合西部劳动力的岗位信息,确保求职需求和岗位信息对称。对来宁务工的商洛籍劳动力,宁商两地人力资源机构做到无缝衔接,提高劳务协作成效。

劳务对接期间,双方共同为南京中企动力人力资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授牌成立“宁商劳务协作服务站”,以项目为单位设立“服务点”,做好在宁务工商洛籍务工人员的就业跟踪、权益维护、生活保障、岗位调剂等后续工作,让服务站实实在在成为商洛籍务工人员的坚强后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京主动加强与商洛市、西宁市的沟通联系,联合当地人社部门共同组织开启“点对点”返宁返岗专车,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流程返岗对接服务,累计对接安排专车18辆,包机2次,接回商洛籍务工人员351人、西宁籍务工人员43人。

为了让贫困劳动力“愿意来”、在南京“留得住”,南京人社部门安排专人专职负责在宁务工的商洛籍、西宁籍务工人员的就业跟踪,多次赴用工企业调查摸底,了解就业情况。

截至目前,南京帮扶商洛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江苏转移就业643人,完成目标的107%,其中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赴中兴通讯工学交替实习;帮扶西宁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江苏转移就业53人,完成目标的5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