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栏目资讯

辽宁锦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已推送1万余个就业岗位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08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为做好疫情期间就业服务工作,锦州市人力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自320起,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网上招聘和服务工作,全力助力锦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助推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目前活动仍在进行中。

一是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鼓励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通过“锦州市人社服务网”和“锦州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网络招聘、求职,获取公共就业服务和资讯信息。先后组织召开高校毕业生网络春季专场招聘会3场和“互联网春风行动”农名工专场35场,累计为600余家锦州企业推送就业岗位1万余个,登记求职信息2000余人。

二是陆续推出线上指导“云课堂”。在微信公众号“锦州市人社服务网”上开通“云课堂”版块,录制上线一批就业创业指导公开课,针对劳动者常见的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困难,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目前已上线青年就业见习、创业带头人指导等3节“云课堂”课程,活动结束前还将制作一批课程上线,满足劳动者各方面求职指导需求。

三是大力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组织召开全市“线上技能培训推进会议”,向全市各家企业推送“学习强国”技能频道、“中国职业培训在线”“辽宁省远程培训系统”等线上免费培训平台,对按要求组织员工参加培训并申报的企业,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组织303户企业和35086人次职工参加线上培训。

经过努力,今年全市新增就业水平已从2月底的110人增加至目前的3970人,已有750名城镇就业困人员实现就业、172名失业青年上岗见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