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创业指导

吉林辽源:公共就业服务“三化”促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03-21

为积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造为民服务最坚固的前沿阵地,年初以来,辽源市就业局把促进全民就业创业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服务宗旨,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三化”举措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助推全民就业创业。

一是公共就业服务规范化。建立“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度,为民服务提供制度保障;细化科室工作人员职责,规范办事服务流程,持证、挂牌上岗,文明用语受理代办业务,打造科学服务框架;扎实推进“五时”“五零”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效能,优化服务环境。

二是公共就业服务精细化。进一步完善社保补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农民工返乡创业等就业创业政策,建立完善的政策服务精准体系;建立常态化企业用工联络机制,实现求职者与就业岗位无缝对接;开展岗位练兵、党员先锋岗评比,群众满意窗口评选等活动,为民提供零距离服务。

三是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立涵盖企业用工、城镇劳动力和农村劳动力、职业供求分析的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制度,准确掌握就业形势;健全完善市、县区、社区(乡镇)、村四级就业信息公共服务网络,实现一点登陆、多点查询;建成功能完善的辽源就业创业服务网,实现“互联网+就业服务”便捷模式,打造智能化服务新平台。(辽源市就业局 胡晓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