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创业指导

江苏省沭阳县2017年新增创业就业4.45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03-20

“在家门口就可以创业,再也不用在外漂泊了。”沭阳县悠米玩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顾振环这样告诉笔者。顾振环是沭阳县庙头镇的一位普通居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苏州工作,在听说家乡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后,和家人一商量,便决定回到家乡发展。

目前,在庙头镇已有282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带动了1000余名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沭阳县为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不断营造浓创业氛围。该县通过召开老乡座谈会、返乡人员座谈会等,宣传推广介绍沭阳的创业政策和环境;成立镇村两级创业指导服务站,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报名和帮办扶持等服务;将每年7月确定为全民创业工作推进月,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多项活动。

据了解,沭阳县不断提升创业平台建设水平。依托县内电商产业园、软件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乡镇工业集中区及各类孵化基地,设立返乡创业园40个,面积达11万余平方米,为返乡创业者提供生产、经营场地支持,以及融资担保、信息咨询、创业指导等服务。

2017年,沭阳县新增创业就业4.45万人,新增个体工商户1.9万余户,新增私营企业9420户,入选国家级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周逸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