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10月份失业率环比升至3.6%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9-11-12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3.6%;非农业部门当月新增就业岗位12.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

今年以来,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16.7万个,低于2018年的月均22.3万个。具体来看,10月份美国食品服务和餐饮业新增就业岗位4.8万个;由于通用公司罢工风波导致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就业岗位减少,制造业共失去3.6万个就业岗位。

同时,主要受罢工风波影响,备受关注的平均时薪10月环比增幅仅为0.2%,低于预期。劳动参与率则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达63.3%。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总体表现良好,且没有迹象表明消费正失去动力,这样的经济表现或支持美联储暂时按兵不动。

美联储近日刚刚宣布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稳固且就业市场强劲。他暗示,降息周期即将结束。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初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9%,低于第一、二季度增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