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加拿大:政府将斥资15亿加元推动就业培训以重振经济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0-11-18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113日在渥太华宣布,加联邦政府将投资15亿加元用于技能培训和就业支持,以期在新冠疫情冲击的背景下重振劳动力市场。

资料图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这是加联邦政府落实与各省和地区达成的《劳动力开发协议》的一项举措。加政府表示,该项投资将帮助参与度不足的群体,以及建筑、交通运输和酒店餐饮业等受疫情冲击最严重行业的就业者,能尽早回归劳动力市场。相关措施具体包括技能培训、在职培训、雇主资助培训、经济扶持和补贴、就业咨询及服务等。

加政府称,这是该国史上最大幅度投资员工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将有助于实现创造逾百万就业岗位的目标,以推动经济复苏。此前,加联邦政府已向各省和地区提供34亿加元支持,以推动劳动力市场开发。

加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该国劳动力市场新增8.4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为8.9%,略低于9月的9%5月的13.7%。自4月份以来,已有近240万人在因疫情而失业或停止工作之后又重返工作岗位。

不过,目前加拿大第二波疫情的防控形势仍然紧张。在过去7天内,全国日均报告新增确诊病例逾4300例。重症患者数量在增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13日表示,由于病患数量已对医疗资源带来压力,情况非常令人担忧。一些地方的医院已被迫取消择期手术。而模型数据显示,如果照目前的情势发展,12月初加拿大将出现每天新增逾1万例确诊病例的情况。

特鲁多敦促各省和地区作出决策,限制人员接触。他亦提醒民众遵从防疫措施。

“我们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的所作所为将决定我们在圣诞节能做什么,”特鲁多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