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 希腊政府讨论2021经济复苏计划 或采取新政策

希腊政府讨论2021经济复苏计划 或采取新政策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示日期:至

返回原网站

中新网22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目前,希腊政府正在讨论支持经济复苏的具体计划。同时,吸引新投资者的计划仍在继续,针对海外居民(非本国居民)的现有税收激励措施已经实行。

 

  希腊政府则会向议会提出一项新规定,以便家族办公室将总部搬至希腊。这些家族办公室管理着数千万美元的资产,本质上是为富豪家族提供投资和财富管理服务的私人公司。

 

  此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希腊财政部也对半开放式经济的发展态势保持警惕。正如财政部所说,今年经济将如何健康发展以及疫苗接种将如何推进都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政府暂时无法提供可靠的估测,也无法对年度预算进行修订。显然,目前财政部关注的重点仍是旅游业,但旅游业何时开放将取决于疫苗接种的进度。财政部也希望能够尽快开启旅游旺季,毕竟一般来说四月份就是经济开始回升之时。但从数量上来看,这种情况已经有所改变。

 

  政府采取的措施

 

  经济活动和社会活动在疫情之下仍然受到限制。近日,政府发言人分析了政府对企业、工人和失业人群扶持措施的拓展。具体如下:

对于不受监管的、已被认证的税收债务,政府将暂停收款的时间从原先的2021430日延长至20211231日。在新的延长期到期后,这些债务可以包含在部分付款结算程序中,该程序可以选择24期无息付款或482.5%利率分期付款。

对于受到疫情直接影响的公司以及终止雇佣合同的员工,政府停止向他们征收2月份受监管的税收债务。该期付款将加在初始安排的最后。

对于公司和自由职业者,原本已延长至2021430日的保险费支付期限,先继续延长至1231日。该费用也可以选择使用24期无息还款或482.5%利率分期还款。对于已经解决的公司债务,将继续按月延长付款期限。

“报销预付款”的第六阶段已经开始,此次涉及到一月份营业额损失的补偿。第七阶段也正在准备中,这一阶段将涉及到整个第一季度营业额损失的补偿。对于2月份因遵循国家要求而关门的餐厅和公司,政府上调了他们可申请的最低金额,但同时50%的援助将不予退还。

依国家机构要求而暂停运营的公司,也包括从事旅游业和运输业的公司,可免于支付1-3月的租金。房东则可以从国家预算中获得80%的补偿,而房东-法人实体则可以获得每月商定租金的60%的补偿。

整个第一季度中,其他受影响的部门、合同被暂停的雇员的第一住所以及其子女的学生住所,他们的租金都可以降低40%

20211231日为止,旅行套餐中增值税税率降低幅度增大。直至2021930日,咖啡店、软饮、交通、电影院及文艺演出中增值税税率也将降低。

1月和2月已经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定期失业补助金、长期失业补助金以及自雇事业补助金将延长发放两个月。

对于1月、2月旅游业和餐饮业的失业者(且无再就业义务的),政府提供了400欧元的特殊目的补偿金,且家中每有一名未成年子女,补助就增加50欧元。

针对艺术和文化领域专业人士的534欧元特殊用途津贴延长至1月和2月。

从事旅游行业的特殊类别员工可以获得1月、2月的534欧元特殊用途津贴。

“合作”计划的期限延长至2021331日。

对于全年经营的旅游住宿场所,政府将其雇主保险款涵盖至331日。享受这一政策的公司,其20201月至20208月期间的总收入至少比2019年同期降低了70%

202010-12月,政府为剧院、音乐舞台、舞蹈剧院、音乐会和表演场地提供了直接的财政支持,共计1400万欧元。

另有1200万欧元用于支持沿海航运,这使整个计划的总金额增加到6700万欧元。同时这行业还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措施,向海员和工人提供支持,总额接近1500万欧元。(朱天昊)




本篇浏览次数:
 
 

录取人数:0

发布日期: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