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私营部门7月新增33万个就业岗位 低于市场预期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8-12

中新社华盛顿8月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当地时间4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7月新增33万个就业岗位,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5万个。

数据显示,此次新增的33万个就业岗位中有31.8万个岗位来自服务业,而商品制造业仅新增1.2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休闲和酒店业增加13.9万个就业岗位,教育和医疗行业增加6.4万个就业岗位,贸易、运输和公共事业增加3.6万个就业岗位,制造业增加8000个就业岗位。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企业增加9.1万个就业岗位;员工数量在50至500人之间的中型企业增加13.2万个就业岗位;员工超过500人的大企业增加10.6万个就业岗位。

据统计,7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6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达到68万个。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的话说,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继续呈现不平衡趋势,7月新增就业岗位数目比第二季度明显放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劳动力短缺等问题正在阻碍经济复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