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瑞典:就业市场加快复苏但岗位匹配失调问题突出

文章来源:驻瑞典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时间:2021-12-30

《瑞典日报》1215日报道,瑞典公共就业服务局最新预测,明年社会就业招聘计划将达历史新高,但失业人员与就业岗位的适配性出现结构性失调,长期失业人口仍面临就业难问题。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瑞典登记失业人口37万,失业率为7.2%。预计明年平均失业率为7.1%,到2023年将进一步下降到6.8%,届时失业人口减少至35万。公共就业服务局表示,考虑到疫情的不确定性,上述预计较为保守。但就业改善并没有惠及所有失业者,由于许多人受教育程度低,与就业市场联系薄弱,再就业面临困难。失业时间超过24个月的长期失业人数预计将从创纪录的高位继续上升至近10万人,岗位匹配失调问题突出。瑞典公共就业服务局分析师 Sandra Offesson表示,长期失业风险突出,进一步加强技能教育至关重要,同时呼吁雇主加强对雇员的技能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