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澳大利亚:失业率保持在4%的低点 新员工难求

文章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4-22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虽然20223月新增近1.8万个工作岗位,但失业率仍保持在 4%。这使得失业率达到了自 1970 年代末首次自记录月度就业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悉,若按小数点后三位计算,目前的失业率为3.954%,略低于20082月记录的低点3.981%。由于这些数据来自单一一项调查,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有95%的把握确定失业率在 3.7% 4.1% 之间。

Indeed亚太经济学家卡拉姆·皮克林表示,澳大利亚3月份不充分就业率为 6.3%,为2008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他称,职位空缺处于创纪录水平,澳大利亚企业迫切需要寻找新员工,求职者有更大的议价能力来要求更高的工资或更好的条件。

据澳大利亚的一名企业主帕特里克·多纳休介绍,他在布里斯班的餐馆和酒吧拥有约 100名员工,但他们却根本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许多在新冠疫情停工期间被解雇的酒店工作人员不想重返轮班工作,而是找到了条件更有吸引力的替代工作。他说:“由于人们不想上夜班,整个酒店业都出现劳动力短缺的情况。”

尽管求职者正拥有更多权力,而澳大利亚青年的就业形式却呈强劲增长态势。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工统计主管比约恩·贾维斯表示,虽然年轻人在疫情初期和爆发期受到了很大影响,但在过去一年中,青年的就业人数却迅猛增长。

贾维斯指出,3月份澳大利亚的青年就业人口比率为64.8%,比疫情开始时高4.6个百分点,是自2008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实习生 赵雪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