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世界说】经济负担巨大!美研究:数百万美国人因长期新冠肺炎失业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22-09-13

中国日报网97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近日刊文称,过去几年中,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引发了一系列劳动力短缺问题。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一份新的调查报告显示,多达400万美国人因长期新冠肺炎(Long Covid)而失去工作,由此带来的工资损失据估计在2.3亿美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至1700亿美元之间。在生活成本急剧上升的情况下,这对普通美国民众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经济负担。

该调查参考了美国人口普查局的家庭脉搏调查(Household Pulse Survey6月份的最新数据,并发现目前有1630万处于工作年龄的美国人患有长期新冠肺炎,占比约8%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Minneapolis)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24.1%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病症会持续3个月甚至更久。布鲁金斯学会的调查也证实了这一点。

文章指出,每位患有长期新冠肺炎的人情况往往不尽相同,一些人的症状较轻,而有些人则可能出现更严重的致残症状。美国“患者主导合作研究组织”(Patient-Led Research Collaborative20217月的研究发现,只有约27%的长期新冠肺炎患者的工作时间与患病前相当,完全不工作的患者比例占到23%左右,这是长期新冠肺炎带来的直接后果。

此外,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大卫·卡特勒(David Cutler)利用新冠肺炎病例数和劳动力参与率做出的估算显示,350万美国人因长期新冠肺炎失业。他同时估计,每年因此造成的工资损失约为2000亿美元。

“随着感染者和再次感染者数量的增加,长期新冠肺炎的发病率和随之而来的经济负担也将继续上升。如果长期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每年增加10%,那么10年之内,每年的工资损失将达到5000亿美元。”文章还表示,同样重要的是,这些惊人的数字还不是长期新冠患者全部的经济负担。这些数据只聚焦于工资损失,此外还有高昂的医疗成本以及给看护者造成的能力下降。(编译:高琳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