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菲律宾9月失业率降至5% 青年失业问题加剧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11-15

中新社马尼拉11月8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9月份失业率降至5%,而青年失业率则升至11.5%。

数据显示,菲律宾9月份失业率环比下降0.3%,失业人数从8月份的268万减少到250万;菲9月份失业率同比下降3.9%,失业人数与2021年9月相比减少178万。菲国家统计局说,从2022年7月开始,该国失业率已降至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

但菲青年失业问题仍在进一步加剧。数据显示,菲青年失业率从8月份的10.8%升至9月的11.5%。在654万名就业青年中,80.7万人存在“就业不足”状况,这意味着他们正在寻求更多工作时间或更好的工作机会。

有分析称,菲9月失业率下降的部分原因是新学年开始,许多在工作年龄的民众选择退出就业市场而去上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