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中贸委会:2021年对华出口为美创造逾百万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12-20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5日在华盛顿发布最新数据称,美国对华出口贸易在2021年为美创造逾100万个就业岗位。这是该项数据自2017年以来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美中贸委会每年春季发布上一年度的对华出口报告,但由于美官方的服务出口数据年末才发布,因此该会于15日就2021年的完整对华出口数据予以增编更新。

数据显示,2021年,美对华商品出口总额达1492亿美元,同比增加262亿美元;美对华服务出口总额同比增长7%,达396亿美元。由于疫情对旅游等行业的影响,美对华服务出口总额仍远低于疫情前550亿美元的峰值。

美中贸委会在声明中指出,尽管面临疫情挑战,美国有38个州的对华服务出口额在2021年出现增长。其中,美对华教育出口(中国学生在美支出)增长超6亿美元,推高了纽约、马萨诸塞和伊利诺伊等州的教育出口额。

数据称,美2021年对华出口贸易为47个州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其中,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和伊利诺伊州对华出口贸易相关行业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万个。

“我们很高兴看到,对华商品和服务贸易所支持的美国就业岗位再次增长。”美中贸委会会长艾伦当天表示,对华贸易使美国各地的企业和社区受益,这是美中经贸关系对美国经济和就业重要性的一个具体例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