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法国失业率2022年第四季度降至7.2% 为2008年以来最低值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2-22

中新社巴黎2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根据法国官方机构当地时间14日公布的数据,法国失业率2022年第四季度降至7.2%。这也是2008年以来法国失业率的最低值。

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022年第四季度失业人数为220万,比当年第三季度失业人数减少4.5万人,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总理博尔内都在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对法国失业率下降表示祝贺。博尔内重申,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就业水平。法国劳工部长杜索普在当天的议会辩论中强调,法国正在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数据还显示,在2022年第四季度,法国15至64岁人群的就业率稳定在68.3%,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这一就业率是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自1975年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预测法国近期的失业率将保持稳定。

不过,数据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法国年轻人群(15至24岁)的失业率仍然偏高,在2022年第四季度依然达到16.9%。另外,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220万失业者中,有58万人被认为陷入长期失业,也就是说他们至少一年处于持续失业状态。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当天也发布了相关经济数据。该组织区域的2022年12月失业率为4.9%,为2001年以来的最低失业率水平。经合组织区域失业总人口为3390万;经合组织欧美成员国的失业率基本保持稳定,但土耳其、韩国、以色列等成员国的失业率有所上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