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2月新增就业31.1万人 失业率升至3.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3-17

中新社华盛顿3月10日电 美国劳工部10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31.1万人,失业率为3.6%,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

尽管2月份新增就业人数较上月明显收窄,但这一数据仍被市场普遍解读为“强劲”。修正后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1月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50.4万人。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份就业报告所反映的经济图景与过去一年的现实是一致的,即面对美联储不断加息遏制高通胀,美国经济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韧性。

劳工部表示,美国2月的就业增长主要来自休闲和酒店业(10.5万)、零售业(5万)、政府雇佣(4.6万)以及医疗保健业(4.4万)。运输仓储业就业人数则下降2.2万。

美国就业市场在2022年底一度放缓,但今年以来又出现反弹势头。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四季度的月均新增就业为28.4万个,但过去三个月的月均值已回升至35.1万。

2月份,美国员工平均时薪继续攀升,环比增长0.2%至33.09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中,员工平均时薪增长4.6%,涨幅较1月扩大0.2个百分点。

美联社分析认为,2月的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基本面仍处健康水平,许多雇主仍然渴望招聘。面对持续的通胀高企,美联储可能仍会加大加息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