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世界银行表示2017年尼日利亚失业率和贫困率有所上升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时间:2018-05-11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报道,世界银行表示,尼日利亚的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在2017年有所上升。而国家内部基础设施缺乏导致的连通能力不足将阻碍经济发展及脱贫工作。

世界银行于近日在阿布贾发表的声明显示,这一结论来自于其报告“尼日利亚双年度经济更新”。根据该报告,尼日利亚在2017年逐渐摆脱经济衰退,但该国的贫困略有增加。

世界银行在其题为“与竞争向连接”的报告中指出,由于石油产量扩张和农业持续稳定增长,尼日利亚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0.8%。

世界银行同时表示:“然而,非石油非农业部门的下滑仍在继续,原因是总需求依然疲弱,私营部门信贷低迷。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在2017年有所增加,估计贫困人口略有增加。预计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徘徊在2%以上,主要是石油部门的驱动。尼日利亚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但有限的连接性基础设施缺乏阻碍了该国地区之间的经济合作与合作,限制了市场一体化并降低了生产者和企业进入更广泛市场的能力。同时,空间碎片化和有限的连通能力也损害了福利和减贫前景。”

世界银行全球发展部主管索米克·拉尔表示,空间整合和次国家专业化是建立全国性商品和服务一体化市场以及吸引亟需的私人投资的关键,这可能会通过规模化和专业化提高生产力。

据世界银行称,尼日利亚将从促进空间整合和次国家专业化的政策中获益,这将促进多元化和长期增长。据报道,这可以通过针对全国各地的产业集群的市场专业化和差异化定位策略来实现。世界银行还表示,联邦和州一级政策制定者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确定最适合实现次国家地区发展潜力和整合国内市场的干预措施(政策、监管、机构和投资等)。

如果尼日利亚希望利用其空间发展动力,政策制定者可能希望将重点放在加强集群和规模经济的投资上,并优化农村地区与主要城市市场之间的连通性。世界银行补充表示,决策者还必须处理主要城市节点和主要增长走廊的结构和土地管理问题,以消除或减轻破坏增长潜力的障碍。

(驻尼日利亚经商参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