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哈密:伊州区新增农村劳动力长期稳定就业2077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14

2019年,伊州区通过多种途径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年新增农村劳动力长期稳定就业207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5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75%。

今年31岁的阿不都古力来自伊州区五堡镇阿克吐尔村,母亲去世,父亲身体又不好,家中仅有几亩葡萄和红枣地,是村里的贫困户。2019年6月,阿不都古力参加了五堡镇社保所组织的国语培训班,同年7月,在社保所的推荐下,他来到天马超市泰和店工作。

阿不都古力说:“来这之前,我随处打零工,现在在这里工作稳定,待遇也不错,单位还缴纳保险,我很感谢政府,感谢党。”

2019年初,五堡镇阿克吐尔村的村民帕丽旦木·阿迪力通过参加伊州区人社局组织的招聘会,被哈密市泽惠万家果蔬配送有限公司录用。由于她工作认真负责、国家通用语言水平高、学习能力强,她从最初的门店收银,到供销便民直营店南粤店的店长,现在的她已经是电商业务信息部负责人,主要负责销售平台的运营,这份工作带给她的不仅是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实现了她的自我价值。

“我和我老公都是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政府、社保局还给我们安排了公租房,现在我们俩人都在市区上班,一个月的工资加起来有6000多元,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自身也提升了不少,我对现在的工作、生活都很满意。”帕丽旦木说。

像帕丽旦木这样通过劳动力转移改变生活的不止她一个。目前,已有15人通过劳动力转移在哈密市泽惠万家果蔬配送有限公司就业。

哈密市泽惠万家果蔬配送有限公司线上运营销售总监王春燕告诉记者:“通过岗前专业技术培训的人员,目前都在我们企业实现了就业,并且还有一部分员工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公司的进一步培训,走上了管理性岗位,成为了公司的骨干力量。”  今年以来,哈密市伊州区持续开展转变就业观念、技能培训、就业引导等措施,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此外,积极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为吸纳贫困劳动力企业落实社保补贴46万元,为17名在企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发放租房补贴14.1万元,为创业成功的劳动力发放就业援助金6.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