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成都:邛崃市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稳住经济运行“底盘”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19

2019年,邛崃市人社局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目标,落实就业促进政策体系,完善就业保障工作机制,全市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全年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一是坚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全民免费培训计划,开展各类培训5980人次。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71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61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6%。

二是持续优化返乡创业试点,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5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615万元。落实“1+4”农民工服务保障计划,加快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举办农民工座谈会24场,慰问返乡农民工89972人次,赴北京、深圳组织参加农民工返乡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实施“人才回引下乡”工程,全年新增农民工等人员创业1872人,带动就业7685人。2019年邛崃市被评为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县。

三是建机制促发展。聚焦区域协作,建立跨区域人力资源联盟,与九寨沟县、康定市、岳池县、芦山县等地区合作开展就业招聘会10场,提供就业岗位5500余个。创新建立人力资源保障专员制度和招商签约项目落地用工联动机制,圆满完成产业功能区“三重”目标考核,为需求企业培训技能人才610人。

四是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和重点企业用工监测。依托就业实名制系统,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等经济形势变化对就业的影响,指导30家企业做好失业动态监测上报工作,发放暂时困难企业稳岗补贴807.8万元,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