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上海市人社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张纪南部长讲话精神,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文章来源: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时间:2020-02-14

2月12日下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月7日全国人社系统防控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以下简称“视频调度会”)有关情况,参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张纪南部长在视频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上海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此次视频调度会是人社部在特殊时期以特别方式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会议将调研、部署、调度三者作了有机结合,意义重大,指导性强。上海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张纪南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将人社部工作要求与上海人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人社支持政策举措落地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上海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扎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好人社部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结束前,始终保持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要求不降低、防范意识不降低。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统一、落实上更加坚决。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要切实落实好上海人社系统防范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落实好自己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会议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好人社各项支持举措,坚决防止政策空转。下一步要重点推进政策措施落地,确保企业和劳动者更便捷、更精准地享受到人社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要认真落实人社部政风行风建设要求,切实抓好人社部和本市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同时加强对各区人社部门的指导、服务,及时解决问题、扫除障碍、推动工作。要重点关注和支持在疫情防范物资生产、储存、转运等方面承担重要任务的企业,及时将政策指导送上门,切实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全面落实人社部和市委、市政府全年工作安排,充分考量疫情对人社工作在影响,确保上海人社各项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最后强调,上海人社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结写在抗击疫情、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工作一线。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上来,按照人社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脚踏实地,实干、肯干,勇担当、敢作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工作落实好、完成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