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无锡:“先落户后就业”快审快核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2

“到无锡去,做无锡人!”近段时间,到无锡“先落户后就业”成为国内外许多大学毕业生的热门话题。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自427日《无锡市高校毕业生引进落户实施办法》出台并开通网上申报以来,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人申报落户,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79.15%,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14.65%,其余也都是拥有副高以上职称或者技师及以上技能等级的高层次人才,“太湖明珠”无锡展现出强大的吸引力。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办事大厅,只见自助打印《落户联系单》的机器前已排起长队,来自苏州的陈女士花了几分钟时间,就拿到了《落户联系单》,她非常高兴:“无锡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真高,要点个赞!”记者询问后得知,陈女士和丈夫目前都在苏州工作,他们的户口则一直留在老家。当看到无锡出台“先落户后就业”的政策时,夫妻一商量,决定来做“无锡人”。陈女士说,“家庭会议”分析之后认为,无锡的人居环境非常好,基础设施优越,未来职业发展空间也很大,这次有了这么好的落户机会,一定要抓住,“这一两年内,我们都要把工作换到无锡来。”他们先是通过网络申报落户,很快就通过了审核,昨天陈女士正好休息,便从苏州赶来打印《落户联系单》。

像陈女士一样想法的人不少。市人力资源市场用工服务部部长张望佳介绍,无锡的大学生落户新政出台后,办公室的咨询电话就响个不停,还有很多人上门咨询相关事宜。目前,每天通过网络申报落户的达二三百人。“我们开通了审核的快速通道,平均每个申请的审核时间只要5分钟左右。”张望佳介绍,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信息审核,做到一经提交,立即审核,符合大数据比对条件的马上通过。对于人在外地的申请者,无锡人力资源部门还专门安排人手,通过电话远程辅导操作。日前,一位江西鹰潭的林女士来电反映不会进行网上申请,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远程指导林女士一步步完成线上操作,直至信息提交,次日林女士即完成《落户联系单》的远程打印。据介绍,通过审核拿到《落户联系单》的大学毕业生,就等于拿到了落户无锡的“通行证”,只需按照规定流程去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