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青海海东:全力出招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2

为持续高标准做好复工复产稳就业工作,近期,海东市就业部门将通过开展摸底调查、加强精准培训、强化公共服务等举措,持续高标准做好复工复产稳就业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据了解,为促进转移就业规模,海东市就业部门将充分发挥乡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就业扶贫服务站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好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健全基础工作台账,并根据调查摸底情况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强化服务举措,努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应出尽出,扩大转移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同时,加强精准培训,注重提高培训质量,认真组织培训需求调查,通过准确掌握劳动者培训意愿,精准匹配企业用工需求,提高培训针对性。通过创新培训方式,严把培训质量关,结合产业发展和技能要求开展定向培训,全面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用工成本,真正让企业得利,让群众得实惠。

此外,加强与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协同合作,采取劳务派遣等灵活送工方式,满足重点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加强机构设置,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在河湟新区安置区等全市8个规模以上扶贫搬迁安置区设立公共就业服务站,开展劳动力调查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和岗位推介等公共就业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强就业扶贫,强化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竞争力。通过加强与江苏省无锡市相关部门的联系,争取东西部扶贫资金投入,对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东西部协作转移和省外转移的给予补贴,加快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