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上海: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推大学生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6-24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线下招聘会正在逐步恢复。疫情防控不松懈,测温、实名制登记、分批限流措施“一个不少”;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未能到场的学生通过云招聘获得机会,在上海,大学生就业正在加速进入“快车道”。

22日,在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首场大型综合线下招聘会上看到,招聘会选择在上海的大型体育场所内举行,在入场等待以及热门企业的简历投递区均设置了一米线,前来投递简历的学生也时刻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入场请先扫描二维码,上传身份证照片,实名注册登记,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再前往入场通道排队。”入场区域里,喇叭循环提示求职者入场的防疫需求。完成申报后,求职者在入场区域以一米线的社交距离排队入场,安保根据场内的实时人数阶段性分批放入完成红外线远程测温和安检的求职者。除了严格人流控制外,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医护点,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招聘会安全举办。

“从2月开始,我们就连续举办了几十场云招聘活动。”上海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徐熳红说,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联动,不能在线下参加的学生一样可以在线上完成简历提交,新区计划今年内举办180多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徐熳红说,为了提升岗位和毕业生需求的匹配度,浦东新区对1.2万名户籍应届毕业生进行全覆盖式精准排摸就业需求,根据这些毕业生提出的需求,浦东新区精准对接,下一步将举办信息技术及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汽车服务等多个产业专场招聘会。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说,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置了咨询服务区,由首席职业指导师、就业服务专家团成员等提供各类指导和咨询服务,仅招聘会现场短短几个小时就进行了145人次的咨询。

记者在现场看到,230家招聘单位提供了708条职位信息,共计招聘3614人,岗位主要集中在软件应用工程师、技术研发专员、项目助理、运营管理等。岗位月薪主要集中在5000元至10000元,部分图像算法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等前沿岗位月薪在15000元以上。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2272人前来应聘,企业现场收到简历5626人次,初步达成录用意向711人次,线上收到简历1819人次。

 


分享到: